Monday, January 15, 2007

清淡一点

星期六晚餐时

耀爸:这烧鸡的味道真得挺不错
耀妈:吃这么多肉明天要吃清淡一点。。。

星期日准备晚餐时

耀妈:今天我们煮些清淡的菜肴
我:那我们煮“菇菇”汤,放多多蔬菜 
耀妈:也好,要吃清淡。。。要不要蒸鱼?

我:我们把鱼肉放进汤里就不用那么麻烦啰。。。

耀妈:也对,不然又要调蒸鱼的酱汁。。。爱玉,你帮我切这些菜,番茄,金针菇,鲍鱼菇,猴头菇,鱼肉,芋头,肉圆,红萝卜。。。

我:好的,伯母啊。。。我们好像有很多材料。。。伯父又不在家吃饭

耀妈:对啰,不懂这个锅够不够大。。。你说要不要开一罐鲍贝放进去?

我:啊,您不是说要吃清淡一点吗?在放鲍贝的话,就一点也不清淡了

耀妈:哈哈!那就不放,吃清淡一点。。。

虽然最后我们都没放鲍贝,但耀的妈咪还是煮了一锅非常丰富的“日本豆瓣酱一锅熟”。。。

No comments: